老師從香港返國要自主隔離 竟被校長念「工作態度」要求上班

屏東縣兩名老師,因為年假期間經香港轉機回國,以政府規定需自主隔離14天請假,沒想到竟然被校長拒絕。老師通報教育處,縣府這才趕緊派督學出面,叫校長快點准假,讓老師回家自我健康觀察。

更多新聞: 老師自主健康管理 私校要求「自付代課費」惹議

兩位老師春節期間出國旅遊,來回程都經香港轉機,因為教育部2月1日公告,經由中港澳入境後,14天之內要避免到校上班上課,老師趕緊向校長請假。

校長一句照常上班,讓兩位老師也不敢自主,3日還是到校上班,尊重校長所謂的行政倫理。不過消息傳到縣政府教育處,上級趕緊派督學來處理。

請假教師表示,「重點不是放在防疫上面,她開始在探討一些工作態度,那我就不多做回應了,因為我覺得重點是在於14天的請假,因為沒有得到校長首肯,我們也不敢貿然就不去上班」。

教育處出面緩頰,說校長是沒有掌握到新規定,造成誤解,也要求校長馬上補辦二名老師的補請休假程序。不過兩名教師也透露「校長有撂下話說什麼,你們年輕人不要那麼愛告狀,她那些比較情緒性的字眼,我們沒有多做回應啦!」

教育處強調二位請假老師不是自主隔離,是自我健康觀察,所請的假由是病假,不列入個人年度病假日數登記,也不列入個人年度成績考核。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男子自中國返台竟選飯店自主隔離 遭退房才曝光居民心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