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大作戰!花蓮慈科大備13間管理室 中港澳生14天自主管理

大專院校即將開學,針對返台的中國學生,各校陸續規劃自主管理機制。花蓮慈濟科技大學,就準備好13間自主管理室,從中港澳返台的學生,都要進行14天的管理。而基隆海洋大學已經決定延後到3月2日開學,也規劃獨棟宿舍,將300多位中港澳學生1人1間,做好自主管理。

更多新聞: 老師從香港返國要自主隔離 竟被校長念「工作態度」要求上班

全副武裝,消毒人員在宿舍內噴灑消毒液,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針對中國籍學生即將返校開學,各大專院校陸續規劃自主管理機制。

慈濟科技大學總務長魏子昆:「針對所有公共區域房間,進行消毒工作,學校也備了13間自主管理室,都有獨立的衛浴,中港澳回來的人員,都會進行14天的管理,體溫的量測供應免費的三餐。」

詳細規劃中生自主管理就是要避免校園群聚感染,花蓮慈濟科大已經與1名返鄉過年的中國籍學生,保持聯繫,返台後直接自主管理。校方也持續加強公共空間消毒清潔,盤點口罩、乾洗手液、漂白水等庫存物資。東華大學針對校內193位中港澳學生,也比照辦理。

放寒假,基隆海洋大學大多返家,不過校內有300多位中港澳學生,校方不敢掉以輕心,已經公布延後到3月2日開學。

國立海洋大學副校長莊季高:「我們請所有的中生,還是照他們原本的時間,希望他們能夠全部回學校來,我們會照著教育部的規定一人一間,所以我們大概會安排一棟宿舍,吃住會集中管理。」

海洋大學表示為維護隔離學生受教權,也將討論網路教學配套措施,為了校內學生的健康,各校無不上緊發條,嚴陣以待。

(民視新聞/趙永博、陳崇翰 花蓮-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來勢洶洶 運動中心進場人數跌2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