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大學2月17日開學 蘭潭校區招待所供中生自主管理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國立嘉義大學雖然訂出訂2月17日正式開學,但特地準備好蘭潭校區招待所,讓返台的中國學生,能夠先在裡頭自主管理。如果無法準時返校,最多可以延後六周註冊。

更多新聞: 華梵大學港澳生返校先檢疫 住所供三餐、防疫物資...日收200元

過年後,中港澳學生陸續返台,許多大學都作出應變措施,像預計2月17日開學的嘉義大學,就先準備好蘭潭校區招待所,讓回台灣的中國學生,能夠先在裡頭自主管理。

明亮乾淨的住所,就是中國返台的教職員學生,優先入住的地方,這個招待所採一人一間套房住宿,會有專人送餐和消毒等服務,方便校方集中管理,要杜絕疫情進入校園。

嘉義大學主任秘書吳思敬表示,「那中間課程的部分,我們會配合錄影直播的方式,來確保學生的受教權,有關學務跟教務,都有專人專線來服務,希望各位同學在學校嚴密的防疫措施下,都能有非常好的保護健康的方式」。

雖然嘉義大學是訂2月17日正式開學,但現在也在研擬彈性修業方案,如果學生因為防疫因素無法如期返校者,開學註冊時間可專案處理,甚至最多能延後六周,也就是到3月27日之前,希望能幫助更多境外學生,安全的回學校上課。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大作戰!花蓮慈科大備13間管理室 中港澳生14天自主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