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防範武漢肺炎 成大、中山宣布延後開學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就怕校園成為疫病溫床,高雄中山大學開了第一槍,決議將開學日延後一周,但中港澳學生反到要提前一周到校,在學校宿舍統一隔離14天後再一起開學,因疫情隔離或被困在武漢的學生,還是可以用錄影方式修課。而高師大部分也決議台灣學生正常開學,但中港澳學生延後六周,強調有安排配套措施,不會影響就學權益。

更多新聞: 嘉義大學2月17日開學 蘭潭校區招待所供中生自主管理

武漢肺炎疫情全台警戒,緊接著就要開學,更讓學校如臨大敵。中山大學開出防疫第一槍,決議將開學時間延後一個星期,但中港澳學生提前一周到校隔離。

避免群聚感染,校方還規劃出兩棟檢疫隔離疫宿舍,由學校代送三餐、提供健康追蹤,讓中港澳學生確實隔離。之前發生有碩士班學生寫信抗議歧視,校方也特別為隔離學生安排配套措施,盡量不影響就學權益。

而成功大學也發布新聞稿表示,原訂2月17日開學,延後兩周至3月2日開學。校方指出,估計最晚2月15日全校199名中生全數返校,再加上14天的集中管理,因此3月2日開學是縝密思考後的決定,學期結束日則順延至6月24日。

有30多位中港澳學生的高雄師範大學,雖然正常開學,但中港澳學生延後六周註冊,安排讓學生在這段期間可以透過平台學習。

來自其它學校的中國學生,將心比心給出建議,表示「看有沒有辦法幫助中國生,在課程方面作補課之類的」。但校方立場是畢竟防疫視同作戰,只能在維護全校健康的情況下,盡量將中港澳生的就學影響降到最低。

(民視新聞/曾虹雯、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高中以下2/11開學 家長憂心物資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