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防校園成疫情溫床 部分大學延後開學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避免校園成為疫病溫床,教育部明(3)日將邀及大學代表開會找共識。在此之前中山大學和高雄師範大學,還有成功大學及嘉義大學,已經祭出延後開學及中港澳學生暫時隔離的做法,學生可以透過錄影方式修課。有部分學校還在觀望,看教育部聽從疾管署判斷後會協調出甚麼結果。

更多新聞: 嘉義大學2月17日開學 蘭潭校區招待所供中生自主管理

武漢肺炎疫情全台拉警報,讓即將開學的學校如臨大敵。中山大學和台南成功大學,紛紛將將開學延後,中港澳學生都需要先集中檢疫並且監測管理,降低群聚感染風險。

中山大學規劃出兩棟檢疫隔離疫宿舍,由學校代送三餐提供健康追蹤,讓中港澳學生確實隔離。

另外高雄師範大學和嘉義大學,雖然都是如期2月17日開學,但中港澳生部分延後六週註冊,嘉大也準備好蘭潭校區招待所,讓返台的中國學生自主管理,杜絕疫情進入校園。

教育部也將在3日,邀集各個大學代表,討論武漢肺炎相關疫情因應。防疫視同作戰,大學紛紛做好準備,在全力防堵疫情和保障就學權益間取得平衡。

(民視新聞/鄧山田、廖錦雄、鄭榮文、曾虹雯 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加強學校防疫!高中以下2月25日開學 家長可請防疫照顧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