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口罩販賣機一個5元比市價俗 2婦人竟無視限購買走上百個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引發民眾恐慌,甚至出現亂象,像是基隆醫院的口罩販賣機,因為一片5元,比超商8元便宜將近一半,有民眾貪圖便宜,無視每人限購2盒的公告,一口氣拿走上百個;還有不少賣場口罩缺貨,民眾撲空,超商庫存供貨有限。有業者擔心,儘管今天初六開工,口罩廠商恢復產線,但從生產製成到物流發配到全台,最快也要等到後天才能拿到貨。

更多新聞: 口罩販賣機用身分證可領 民眾憂個資外洩

醫院大門的口罩販賣機「售完燈」一早就閃不停,工作人員趕緊補貨。一片口罩只要5元,價格比超商還便宜,不少人搶翻,卻也出現亂象。

無視販賣機貼出「每人限購2盒」的公告,兩名婦人就站在販賣機前投幣投不停,全被監視器清楚錄下,前後長達39分鐘,一拿就是上百個,疑似要囤積,婦人行徑引發民眾不滿,向醫院通報。

衛福部基隆醫院院長林慶豐表示,「我們也看到有一些人就是,民眾自己囤積口罩,我們也覺得相當不齒,覺得非常不道德的行為。」

醫院公開呼籲,口罩夠用就好,不要囤積,但武漢肺炎拉警報,引發民眾恐慌,就算不囤積,口罩還是一片難求。

柱子貼出「口罩已售完」5個大字,就怕民眾沒看到,初六開工,但各大賣場的口罩還是買不到,無論線上線下,口罩通通被掃光。

過年期間部分廠商加班趕工生產,民眾原以為初六開工,口罩恢復供量,沒想到量還是不夠,超商一早貨架上的口罩幾乎被掃空。店員趕緊補貨,但還沒補齊,有民眾等不及,直接從紙箱拿。

儘管經濟部從初四到初六一連三天,每天釋出600萬副口罩給4大超商,初五到初六兩天,陸續供應470萬副口罩給藥妝醫材等,初六開工,所有口罩商恢復正常產線,不過賣場及超商業者憂心,從生產製成到物流發配到全台,最快也要等到後天才能拿到貨。

超商業者鄭為嘉指出,「過年期間,廠商也很多是生產量不是那麼大,那開工之後會陸陸續續增加產量,我們昨天也進了6千盒,原則上可能應該不到半天,應該全部都會被民眾給買光。」

隨著生產線全面開工,每天有超過400萬生產量陸續釋出,可望讓口罩荒稍稍緩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罩」事亂象多!醫院口罩販賣機遭瘋狂掃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