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疫病門診分流 一確診武漢肺炎獨立通道後送隔離

開工第一天,台大醫院做好備戰準備,繼SARS之後首度重啟疫病門診,並將病患分流成三級,有武漢、湖北暴露史的建議直接到急診就醫,到過中國其他地方的走疫病門診,其他病患則看一般門診,一旦有確診病例,更有獨立通道後送,希望降低感染風險。

更多新聞: 醫院門診明正常運作!武漢肺炎防疫等級全提高

台大醫院封上大門,只留一個小門,確保每個入院病患全都戴上口罩。口罩販賣機大排長龍,工作人員貨補了又補,還是不夠賣,為了防堵疫情,台大在SARS之後首度重啟「疫病門診」。

台大發言人王亭貴指出,「第一類是曾經到過中國湖北武漢旅遊,這是高風險,這些病人在台大醫院,我們會請他直接到急診來,另一群病人雖然從中國有接觸史,並沒有到湖北武漢地區,疫病門診目的就是讓這群病人直接到台大疫病門診,第三類是都沒有中國暴露史,一般發燒就照常規方法到台大門診去看病。」

台大分流病人,疫病門診29日上路,可能知道的人還不多,第一天上午只有4個人上門、下午14個人,一旦有病患被檢驗出有武漢肺炎,將走獨立通道後送。

王亭貴表示,「如果真的比較危險,儘量走在醫院外面,當然最後進入一條通道,這條通道我們都有規劃過,會經過最少病人的地方,而且用全套保護機轉,讓病人不會有散播機會。」

院內全面應戰,醫院外甚至有攤販直接在路邊賣起口罩,立刻吸引大批民眾排隊。開賣沒多久,有的品項顏色已經賣光,還有人還沒輪到,警察就已經來驅趕。武漢肺炎來勢洶洶,口罩大缺貨,也引發不少亂象。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醫院口罩販賣機一個5元比市價俗 2婦人竟無視限購買走上百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