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用再買就可以」 蘇貞昌籲民眾勿搶購、囤積口罩

春節口罩荒,行政院長蘇貞昌信心喊話,這幾天已經釋出2300萬片,開工後每天產能400萬片,開工後隨地都買得到口罩,要用再買,呼籲民眾不要搶購和囤積口罩;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到便利商店的物流中心親自確認口罩配送狀況,攜手合作。

更多新聞: 被爆囤數十萬片口罩遭關切 藥局出面喊冤

大年初五開工前一天,行政院長蘇貞昌召集部會首長們到疫情指揮中心聽簡報。要各部會對各自管轄範圍和業務上緊發條。

對民眾,蘇貞昌也信心喊話,口罩數量充足,存貨4500萬片口罩,這幾天衛福部先釋出將近一半2300萬片,春節過後全台每天產能400萬片,蘇貞昌拿過去SARS經驗,要國人不用搶購、不要囤積。

蘇院長提到,「還是鼓勵國人同胞,需要的時候要用就買,隨地都可以買得到,要用的時候才買口罩就可以,不要囤積起來也會過期,還記得SARS的時候,大家一片搶口罩,結果SARS一過,才發覺家裡好幾箱口罩也用不到。」

中央掌握資訊、擬定政策,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便利商店物流中心,地方首長從物流端穩定民心,有分裝好一袋3片裝的口罩,也有分裝一盒50片準備配送,讓民眾知道,開工經過物流鋪貨之後,數量真的夠,不用搶貨。中央、地方,一起對抗武漢肺炎,朝野合作,防疫視同作戰,不打口水戰。

(民視新聞/顏辰州、胡景順、沈建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行政院因應武漢肺炎擴大 蘇貞昌強調防疫工作嚴管法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