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山」就是他命名的!日本攝影師透過鏡頭愛台灣

2011年311大地震,重創東日本,台灣人熱心捐款,一名原本不認識台灣的日本攝影師兼旅遊作家小林賢伍,決定要來看看台灣是什麼樣的地方,沒想到從此就愛上,還特別熱衷原住民文化。不少台灣人透過他的攝影鏡頭,重新認識美景,像是宜蘭很夯的抹茶山,就是小林賢伍取的名字,來看看他的故事。

更多新聞: 上周擠爆這周沒人 抹茶山攤販大嘆沒生意

想要把台灣原住民文化,透過外來視角介紹給全世界知道,他是來自日本的攝影師小林賢伍,「看到原住民台灣原住民的時候,我覺得像一個世界遺產一樣的概念,對地球是很好的一個文化,所以我想留在台灣。」

311東日本地震後,台灣捐款湧入日本,當時完全不認識台灣的他,開始對台灣感到好奇,先是來打工度假,沒想到就此愛上。

小林賢伍提到,「如果沒有311大地震的話我們不知道,應該是很多人不知道台灣是哪裡,我也是之一,我媽媽是歷史的老師,311大地震之後我媽媽教我台灣的歷史,打工度假的時候我參加一個原住民的豐年祭,然後我覺得原住民的一些概念,他們的傳統文化我覺得很棒。」

走訪整個台灣,足跡踏遍離島,宜蘭聖母山莊登山步道,本來連在地人都不太認識,從小林賢伍眼中,搖身一變成為抹茶山,就此打開「抹茶山」的知名度。

小林賢伍表示,「抹茶山的部分也是對我來說,我不知道那邊是不有名,我覺得是一個有名的一個觀光的地方,結果在臉書上PO抹茶山的事情,我看起來第一印象是抹茶,因為那邊很綠綠的一個地方,很特別的地方,聽說現在那邊有很多開抹茶的店。」

今年30歲的他,在日本學的是料理,來台前是一名東京普通上班族,過去三年旅居台灣,小林賢伍把攝影作品及人物故事蒐集成冊,還出了一本書。

小林賢伍說,「我原本是為了日本人介紹一些大自然,我去一些不方便(去)但是很漂亮,很少人知道的地方去拍紀錄,然後給日本人跟世界介紹。」透過他的鏡頭看見不一樣的台灣,也讓台灣獨特的文化觸及到世界各個角落。

(民視新聞/王皓宇、陳柏安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網紅商機大!隨行攝影師需求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