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擠爆這周沒人 抹茶山攤販大嘆沒生意

上週末宜蘭「抹茶山」人潮爆滿,路上到處都是違停,讓員警一口氣就開了200多張罰單,而且不少上山的遊客還都沒有戴口罩。為了避免出現防疫破口,羅東林管處祭出人流管制,加上這兩天天候不好,相比上週,遊客數少了將近8成。

更多新聞: 連日0確診!民眾放風出遊 宜蘭抹茶山「人車管制」

一根根香腸、米腸排在鐵板上,但老闆沒有在烤,只是拿著叉子不斷翻轉木炭,而旁邊店家也同樣門可羅雀。

攤商說,「一直開紅單,我們這邊店都沒生意啊,本來(水果)一天就賣光光,現在已經賣了三天了還沒賣完。」

東西賣不出去賺不到錢,大家眉頭深鎖。由於防疫期間,宜蘭抹茶山下的五峰旗停車場,只開放一半大約112個車格,沒想到上周末卻一口氣湧入2000多人,不少民眾還因為找不到車位,隨意違停路邊,讓警方短短兩天就開出232張罰單。

攤商表示,「都嚇到了,都沒人敢來啊你看,今天整個冷冷清清的,你看路邊現在完全都沒有人。」

當初的人潮擁擠,和現在的情況有如天壤之別,遊客數只剩下2成,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攤商們只希望這場風暴能趕快過去,讓他們不用再為了生計操碎了心。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腦麻協會烘焙坊生意 南華大學伸援手做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