睫毛膏用完別急著丟!刺蝟寶寶拿來「洗刷刷」還能安撫情緒

睫毛膏一刷,就能擁有一雙放電大眼,但用完後的睫毛刷還能做什麼?蘇格蘭有個動物收容所,在社群網站徵求民眾捐贈睫毛刷,來清潔被遺棄的刺蝟、蝙蝠等動物寶寶,受到網友熱烈回響,至今已經收到超過25萬支睫毛刷。

更多新聞: 動物園新年趴!狐猴鑽「九宮格」戳好料

刺蝟寶寶瞇著眼,一臉享受地躺在手心上,讓社工以睫毛刷梳理毛髮。

這些被遺棄的小刺蝟,沒有媽媽可以幫忙將身體舔乾淨,因此必須靠代理媽媽輔助清潔,以免生病。有人建議收容所老闆使用睫毛刷,不僅能清潔細微部位,還兼具安撫作用。

細小的刷毛根根分明,可以梳掉黏在動物毛髮上的蟲子和蟲卵,比起市售工具還要實用。老闆上臉書徵求網友捐贈家中不要的睫毛刷,沒想到反應相當熱烈,信件如雪片般飛來。琳瑯滿目的睫毛刷塞滿了整個箱子,有的是用過洗淨的,也有全新的刷子。

這裡不僅收容刺蝟,還有蝙蝠、小雞、松鼠等動物。睫毛刷取代動物媽媽的角色,執行梳理毛髮與清潔的作用,同時又能將人類接觸減到最低,以免動物與人過於親近,影響日後野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刺蝟陪你喝咖啡!來「這裡」就能體驗可愛萌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