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能幫助主人活更久?美國研究團隊從「狗」身上找人類長壽秘訣

狗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這句話說的一點也沒錯。由於寵物狗跟著人類在一起,飲食和生活習慣都和主人相似,因此美國研究團隊想從寵物狗身上找出讓人類長壽的秘密。日前廣召1萬隻寵物狗,要收集牠們的DNA樣本等資料,希望可以透過這些數據找出人類長壽的秘密。

更多新聞: 主人為救狗狗跌進結冰湖泊 消防隊驚險救援過程曝光

都說狗狗是人類的好麻吉,看看14歲的飛盤就知道,牠不僅超乖超聽話,現在還深負一項重責大任。

華盛頓大學的普羅米斯洛提到,「研究狗狗衰老有很多很好的理由,人人都愛狗,而狗狗的衰老速度要比人類快得多,因此了解如何讓狗狗更長壽,對狗狗和對愛狗人士都是有益的。」

為了解密人類長壽的秘密,美國科學家現在要徵召一萬名汪星人,收集牠們的DNA樣本及獸醫紀錄等資料,並將這些狗狗們分成對照和實驗組。

實驗組中的500隻狗狗,將服用可減緩衰老速度的藥物,科學家們會追蹤牠們的健康狀態,藉此找出牠們與人類的長壽共通點。

普羅米斯洛表示,「我們也希望找出我們所謂的生物標記,通過把狗狗帶到獸醫那裡,並採集非常少量的血樣,我們可以鑑定出血液中的分子,來幫助我們及早診斷疾病。」

這項為期5年、史上最大規模的狗隻衰老研究,日前已經開放給全美50州的所有汪星人,不同年齡、體型跟品種的狗狗都有資格報名。

狗主人只要完成定期的網上調查,把他們的寶貝帶去給獸醫看,進行幾項測試,就可以跟著科學家一起破解人類長壽的秘訣。

德州農工大學教授克里維指出,「相比實驗室中的狗狗,我們較喜歡研究寵物狗,因為牠們住的環境跟吃的食物還有做的運動比較多元,就跟飼主一樣。」

科學家說,汪星人的1歲大約等於地球人的7歲。而寵物狗因為跟飼主生活在相同的環境中,所以最適合拿來做研究。看來雖然狗狗不能陪主人到終老,現在卻有望幫助主人活得更久一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狗界最勵志!水療法減肥助23公斤米格魯找回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