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界最勵志!水療法減肥助23公斤米格魯找回健康

美國一隻高齡12歲的米格魯「珍珠」,體重重達近23公斤,行走不易,健康也大受影響,還被棄養,動保所人員決定收養她,以水療法運動幫助她減重,一年下來減掉一半體重,找回健康也變得更開朗,勵志的減重故事,還因此登上美國《時人雜誌》。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收入!藝人小甜甜「這樣」拚生活 勵志喊:我的世界沒有身段

小肥肚幾乎要拖地,圓滾滾的身材成重大負荷,一次最多只能走4、5步路就要休息,重達近23公斤的米格魯「珍珠」,曾經被棄養,不僅行動不便,個性也變得很鬱卒。

無法趴趴走交朋友,動保所人員決定收養她,找回健康的生活,但不能行走運動,主人改用水療運動,可增強肌肉和行動力,但開頭就充滿挑戰。

「珍珠」的主人麥可連提到,「她最初的游泳療法一次游1分45秒,不是很久,中間還要休息很多次,大概游10秒就要休息,再游數秒鐘她就筋疲力盡了,接下來一整天都無法站立或走路。」

游不到數秒鐘就喘吁吁,但在努力不懈每周游6天,終於進步到一次最多可游15分鐘,在持續一年後成果豐碩,她輕鬆減掉9~11公斤。

體重減掉近一半,「珍珠」現可邁開小腳奔跑,少了負擔,還多了朋友。不過高齡12歲的「珍珠」患有腎上腺素亢進庫欣氏症,飲食得嚴格控制,偶爾加餐也只能吃青蔬。

「珍珠」勵志的減重故事已聞名全美,不僅登上美國《時人》1月雜誌,17日還要上晨間新聞節目《早安美國》,讓更多人看見脫胎換骨的「珍珠」。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寵物能幫助主人活更久?美國研究團隊從「狗」身上找人類長壽秘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