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狗命!狗狗也能看中醫  針灸、水療樣樣來

人看中醫不稀奇,寵物看中醫還全套服務才稀奇!毛小孩不僅看中醫,而且還能針灸,水療樣樣來,享受跟人一樣的醫療服務。高雄一家寵物醫院,不忍寵物老是吃止痛消炎藥,幫毛小孩針灸照紅外線,還有水療跑步機,就有狗狗癱瘓後,藉助治療,開始能夠走路。

更多新聞: 狗界最勵志!水療法減肥助23公斤米格魯找回健康

別說人針灸怕痛,這隻白色馬爾濟斯嚇得渾身發抖,屁滾尿流,卻連叫的力氣都沒有。

動物也能看中醫,動物針灸最早源自4千年前,動物穴位比人少,以狗為例,共有179處,主要分布在脊椎,跟人一樣有12經絡,任督二脈,針灸後再用紅外線照射,更有效果。

再藉助這台水療跑步機,保持恆溫,能夠調整履帶速度,掌控時間,確切達到復健效果,再輔以中藥,有不少癱瘓的毛小孩經中醫治療後,能夠開始走路,讓飼主非常欣慰。

單身美魔女職場獨當一面,唯獨對毛小孩沒有抵抗力,聽到中醫療法對寵物非常有效,即使獸醫看診沒有健保,每次都得要花一千多,甘之如飴。這年頭狗狗命運也是M型化,尊榮禮遇絲毫不遜於人。

(民視新聞/廖錦雄、陳禕瀅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穴位、肌肉互相牽動!中醫針灸療法學問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