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員警在武漢打卡「帶好料回台」立刻遭移送 再爆黑歷史

就在全球嚴防武漢肺炎之際,台灣一名吳姓網友竟在臉書上大方打卡,附上照片表示自己身處中國武漢華南海鮮市場,寫下「來這邊帶點好料的回去和大家分享」,無視防疫的舉動引發大批網友撻伐,沒多久這名吳姓網友就被起底,原來他是一位員警,日前還曾有散布假消息的不良紀錄,目前人已被桃園市警局移送法辦。

更多新聞: 警武漢海鮮市場打卡?玩笑開大遭記過調職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擴散,目前各國都努力在防疫方面做足功夫,沒想到台灣一名吳姓網友竟在臉書上發文,於中國武漢華南海鮮批發市場打卡,並寫下「來這邊帶點好料的回去和大家分享」,企圖突破防疫缺口的行為令大批網友感到憤怒。

(圖/截自PTT)

儘管市後已經刪文,但早已被網友分享到各大論壇,不只引來撻伐,更有人肉搜出這名吳姓網友的身分,原來他是桃園市八德警分局的員警吳志明,而這已經不是他第一次出包,在2019年12月31日,吳志明就曾捏造自己是青棒國手,出現造假風波,當時分局還出面道歉。

(圖/截自PTT)

針對這次事件,桃園市政府警察局八德分局副分局長黃柏青也出面說明,經查後發現吳姓員警並未出國,但休假期間在個人臉書發表「武漢肺炎」之不當言論,分局深表抱歉,調查後依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移送法辦,並已召開考績會記一大過及調地處分。

雖然吳姓員警的臉書貼文是從網路截圖而來的玩笑行為,但分局仍籲請民眾不要再截圖轉傳,以免造成恐慌而觸犯法律。

(民視新聞網/蔡佩芯 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不只飛沫傳染!中國官方:能透過「接觸」傳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