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不只飛沫傳染!中國官方:能透過「接觸」傳播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中國官方最新消息指出,病毒的傳播途徑不只飛沫,目前還發現能透過「接觸」傳染,疫情恐怕進一步擴大。

更多新聞: 台灣新增首位本土病例 衛福部啟動電子監控疫情

根據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辦公廳官網發布的武漢肺炎最新病例統計,截至27日24時,30個省市自治區累計報告確診病例4515例,其中重症976例,累計死亡病例106例。不僅中國境內案例爆增,全球各地也陸續傳出確診病例,搞得人心惶惶。

而中國衛健委及國家中醫藥管理局辦公室,今(28)日凌晨於官網公布〈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四版)〉,內容提到2019新型冠狀病毒,主要傳播途徑為經呼吸道飛沫傳播,但「亦可通過接觸傳播」,且人群普遍易受感染。

(圖/中國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網站)

在官方公布的資料中也提到,武漢肺炎潛伏期一般3至7天,最常不超過14天,主要表現為發熱、乏力與乾咳,少數伴有鼻塞、流涕與腹瀉等。其中老年人及慢性病患者感染武漢肺炎後,通常病情會較為嚴重,兒童、嬰幼兒也有發病的案例。

(民視新聞網/蔡佩芯 報導)

更多新聞: 影/武漢肺炎疫情第8例確診!疾管署召開記者會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