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人可用便宜電?巴西22歲女發明新方式發電

在巴西一名年僅22歲的學生,想到了一個新穎卻又簡單的方式來發電,只要石墨、紙張和水氣就可以。這些材料的費用相當便宜,未來有望成為較貧困地區的發電方式,且過程也不會對環境造成太大負擔。

更多新聞: 美伊衝突 巴西選邊站可能影響外交貿易

把石墨倒出來、塗在紙上,再把這些石墨紙剪成一塊塊的小正方形,20塊疊一起,用來捕捉大氣中水分子的能量,就這樣只須紙張、石墨和水氣,簡單幾種原料就能發電。

22歲的莫蕾拉是巴西聖馬利亞聯邦大學的學生,回想起第一次成功發電時的情景,她難掩笑意。莫蕾拉表示,做科學研究時,把理論付諸實踐是最複雜的一部分,所以這一切讓她感到很有成就感。

22歲學生發明家莫蕾拉表示,「此(裝置)捕捉的電力和電化學無關,而是和大氣中的離子有關,所以這是為什麼這個電池具永續性又對環境友善。」

除了環保,要讓50、60顆LED小燈泡發光的材料費,大概只須5分美元、約合新台幣1.5元,非常便宜。莫蕾拉認為,雖然目前她的發明還在初始階段,但以後有望擴大規模,幫助較貧困地區的人民。

她的指導教授奧古斯托樂見指出,「剛開始時我們得到很少的電力,現在隨著莫蕾拉的碩士研究進展,我們有足夠的電力可以每10秒,點亮50、60個LED燈泡,這是來自自然環境相當大量的免費電力。」

莫蕾拉的指導教授則表示,雖然他們並不認為這種發電方式,能取代其他能源;但現在有任何具永續性、可以再生的能源,都是大家所追求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巴西巴拉圭2起囚犯越獄 疑是黑幫跨國操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