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症狀感染者?河南女從武漢返家沒發燒、咳嗽 家中5人發病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人人自危;北京郊區的村落,為了防止病毒進家門,乾脆把村子封了,並且管制出入口,只要入村的車輛都得檢查。另外,河南昨天出現一個案例,一名女子從武漢返家,自己沒事、家中卻有五位親戚相繼發病,疑似出現「無症狀的感染者」。

更多新聞: 愛吃燒烤惹禍?35歲女發燒咳嗽竟是肺腺癌末期

武漢肺炎疫情拉警報,只要身邊有人發燒咳嗽、不免讓人心驚。

這次病毒十分狡猾,中國河南就出現一例,雖然本身沒發病,卻疑似傳染給家人。

一名居住在武漢的魯姓女子,本月10日回老家過年,至今早已過了14天的潛伏期,身體好端端的、但是包括爸爸、姑姑等五名親戚,雖沒去武漢、卻從23日起相繼出現病癥,檢測後確定中標。官方表示,已經在追查五人的感染源,而魯女的檢驗結果則還沒公佈。

專家觀察到可能出現一些無症狀感染者,還有些病人症狀譬如發熱不明顯;只偶爾乾咳或乏力從傳染病規律來講,應該說也是有一定的傳播力的。

傳染力這麼強,到底該怎麼防?北京郊區的田家營村,乾脆把村子給封了。

入村的道路上堆起土堆路障,只留一條管制通道,進出車輛都要檢查。

疫情肆虐、人人自危,只要瘟神別來造訪,小心點準沒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搭地鐵咳嗽沒戴口罩 同車乘客直接按鈴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