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湖女神」愛喝茶!高嘉瑜政見推廣茶文化

從市議員轉戰立委的「港湖女神」高嘉瑜,即將在農曆年後上任,不說不知道,其實她對茶文化很喜愛,除了選區內有道地好喝的南港包種茶之外,平時不論跑選舉還是選民服務,都用茶和民眾搏感情,讓她從此愛上喝茶,更把推廣茶文化放進政見裡,希望南港好茶能讓更多人知道。

更多新聞: 一杯全糖珍奶就超標!高嘉瑜提「肥胖稅」籲管制業者

拿起裝滿茶葉的工具,用茶針輔助,緩緩放進茶壺裡,再把滾燙熱水倒進茶壺,蓋上蓋子60秒後,香氣四溢的包種茶就能享用。

把泡好的包種茶倒進茶杯裡,仔細看,這泡茶的人正是準立委高嘉瑜。她說「這次選舉的政見,包括內湖白石湖觀光推廣,還有南港茶文化推廣,這個部分對於內湖、南港來講都很重要,因為現在休閒觀光農業已經成為新趨勢,也是一個新的文化文創產業,對於促進在地經濟,或是在地這些農業來講,其實也是很有幫助」。

有「港湖女神」之稱的高嘉瑜很愛喝茶,在擔任市議員時期,就常到南港茶葉製造示範場來,希望把南港在地的包種茶推廣出去,把茶文化推廣納入政見,重視程度不言可喻。

高嘉瑜也提到,「選舉的過程中,到每個人家裡面,都會請我們喝一杯茶,那很多人不知道,其實南港就是台灣茶的發源,尤其是包種茶,當初如何做茶包裝跟推廣,南港其實有百年歷史,但是我們也希望未來進入中央之後,能把這部分讓全台灣,甚至全世界知道,這也是這次選戰裡面很重要的一個心得跟政見」。

從市議員選戰開始,到這次立委選舉,高嘉瑜都用茶和選民搏感情,農曆年過後將上任的她,除了把南港好茶推廣出去,更希望替港湖爭取更多建設,造福地方。

(民視新聞/楊凱安、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高嘉瑜質疑「醫護禁出國」沒法源 蘇貞昌:你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