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位擬人AI藝術家「艾達」 採用演算法創造獨特作品

英國藝術界又有新秀崛起!「史上第一位擬真人類AI藝術家」艾達去年4月出道,兩個月後就在英國「聖約翰學院藝廊」舉辦個展,由於採用特殊演算法,艾達的每一幅畫作都長得不一樣,充滿驚奇。

更多新聞: AI技術突飛猛進 翻譯功能有助觀光、醫療

睜大雙眼,藝術家艾達仔細的作畫,時不時眨眨眼睛,認真作畫,除此之外艾達還會指定位置。

「史上第一位擬真人類AI藝術家」艾達,可以說是英國藝術界的超級新星。艾達會先用眼睛拍照,接著透過演算法將照片轉換為座標,再移動手臂,創造出獨特的藝術作品。

她所採用的演算法,是牛津大學學者們,共同的心血,發明家艾丹梅勒表示「我們不只想呈現擬真圖像,而是要做更有趣、更有創意的事情,最重要的是要呈現艾達本身獨特的觀點」。

每幅作品都獨一無二,AI藝術家艾達透過「電眼」看世界。艾達的個展在牛津的聖約翰學院藝廊舉行,一共展出8幅素描、20件油畫、四件雕塑,以及兩部影音作品,為藝術界帶來「新的聲音」。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AI新革命大便利!人工智慧判讀乳房X光片降低誤診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