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全球警戒!各航空公司暫時取消赴中國航班

除了中國境內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之外,海外確診病例如今已累積高達近百起,眼看情況益發失控,世衛昨天就警告,要各國準備好應戰。至於全球主要航空公司也不約而同自發宣布暫停或取消飛往中國的航班。

武漢肺炎疫情益發蔓延,29日世界衛生組織發出了警告,要全球各國準備應戰。世衛組織公衛緊急項目執行長瑞恩強調,「現在全世界都要警戒了,全世界都該採取行動,為任何狀況準備好。」

來往中國的全球各大航班就不約而同採取行動,像是英航已宣布即刻停飛所有飛往中國的班機;聯航要減班;亞航停飛武漢到2月底;國泰飛往中國24個城市的航班也要減半,時間直到3月底。

德國漢莎、芬蘭航空則是宣布取消班機;法航也要減班;加航則從即日起停飛北京、上海直到2月底。至於美國航空也暫停了洛杉磯飛往北京、上海的航線。

另外,達美航空是宣布航班減半,每周只剩21班飛中國;澳門航空不只停飛北京、上海,也停飛台灣,時間至少到2月1日;韓亞航空、印尼獅航也紛紛祭出新規因應。

飛航顧問公司曼恩表示,「這是舉例來說,比起SARS爆發時,這是比較快速的反映,當時交通量在約八周間大減3成,之後8個月減少一成,但最終還是有恢復,希望這次能更快一點。」

就是貨機機師也全副武裝不敢馬虎,實際上,除了航空業者自發實施的限制措施,白宮也傳出考慮將對所有往返中國的美國航空公司祭出進一步限制。部分空中交通面臨停擺,只求能及時控制疫情再擴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