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工日全面防疫!大眾運輸人口一罩 台鐵、高鐵加強消毒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讓初六開工日,各地氣氛緊張,搭捷運、火車,九成民眾都自主戴上口罩,就怕短時間接觸大量人群,提高傳染風險。台鐵也加強消毒作業,除了用漂白水擦拭車廂內的座椅、扶手,要是真有感染者搭乘,也會將該車廂隔離清潔,陽光曝曬,徹底消毒。

更多新聞: 高鐵防疫升級!4/1起旅客體溫超過37.5度不得搭車

隔離衣全身包緊緊,漂白水噴啊噴,每個角落都不放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台鐵模擬車廂受感染,該如何處理。

消毒公司主任洪文祥表示,「但是漂白水在擦的時候,擦完以後要經過十分鐘再擦第二遍,把細菌整個移除,那就真正有發現疫情,我們整個車廂消毒完會停留在外面,曝曬將近2、3個小時。」

而一般消毒20人同時作業,10分鐘搞定全車,座椅、把手、行李架都要消毒,一天要擦240節車廂,工程浩大。

高鐵消毒也不馬虎,旅客常摸到的手扶梯、售票櫃台、車廂設施等,都會用酒精擦過,每天營業結束後,車站全面消毒,迎戰開工日。

上班族人人自危,口罩戴好戴滿,左轉身、右轉身,和陌生人近距離接觸,要是打噴嚏,飛沫傳染,真的好危險。

放眼望去,九成民眾自主戴口罩,因為武漢肺炎在台灣已有八例確診,有直接傳染風險。看看這群近90人的高中管樂團,移地訓練四天,難免讓家長擔心。學生提到,「因為很早以前就訂了,就是大家都蠻緊張的這樣。」

畢竟大眾運輸工具,人潮沒有最多,只有更多。捷運板橋站班班客滿,媽媽帶著小孩返鄉,全副武裝。

保護自己、保護別人,民眾危機意識足,加上政府積極防疫,要將武漢肺炎感染機率降到最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避免群聚感染?大眾運輸工具乘客驟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