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防疫升級!4/1起旅客體溫超過37.5度不得搭車

再過幾天就是清明連節,疫情期間遇到運輸高峰期,高鐵如臨大敵。今天在左營站,台南站和嘉義站同步啟用紅外線體溫偵測器,四月一日起,只要旅客體溫超過37.5度,就不得進入月台搭車,將會全額退票。同時從四月一日到六日,也只販售對號座,不開放自由座。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雙鐵強制戴口罩無法源依據? 林佳龍回應了!

現在搭高鐵,都必須走這個專用通道,通過紅外線體溫偵測器的掃描。實測儀器準不準,找一名女生手拿暖暖包來試試看,果然溫度飆升到38,立即發出警示。

高鐵左營站長孫作強表示:「溫度顯示在37.5度c以上,它就會自動告警,我們就會把人員請到複測區裏面,如果第二次確認還是超過37.5度c,我們就會請旅客就醫或是返家休息,衍生出來的退票我們是不收手續費的。」

就怕民眾手拿熱咖啡或熱水被誤判,還有第二次機會,人員用額溫槍再量一次,過關才能搭車。再過幾天就是清明連假,面對大量人潮湧入,高鐵六個大站祭出醫療級的紅外線體溫偵測器,要攔截可能的危險旅客。

除了量測體溫外,清明連假的車票也全都改為對號座,以便控制座位間隔距離。

當然,列車內部的清潔更是不能馬虎,餐桌,握把,扶手,廁所等等,乘客手最常摸到的地方,都得仔細清潔,車站消毒頻率也提升到每2小時消毒一次,從裏到外,防疫不斷升級,嚴防病毒偷偷趁著連假輸運擴散。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4/1起旅客發燒就拒載!高鐵宣布調降車站商場租金度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