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範圍擴大!台鐵17站禁席地而坐、高鐵清明假無自由座

清明連假即將登場,為防疫考量,高鐵為了避免車廂壅擠跟人群密切接觸,評估之後,確定要停售清明連假期自由座車票,推出全車對號座,6天加開184班次列車。而台鐵先前也宣布,在台北車站大廳「禁止席地而坐」規定,3日開始擴大實施,除了北車,包含南港、板橋等17個大站,禁止民眾在車站內群聚或是席地而坐。

更多新聞: 高鐵防疫升級!4/1起旅客體溫超過37.5度不得搭車

進入高鐵,人人戴口罩,進入搭車密閉空間,防疫要做全,不只民眾,高鐵更對接下來清明假期做好疏運防疫準備。

每逢連假,高鐵自由座車廂都會擠爆,但為了防疫,清明假期疏運實施「全車對號座」,也暫停定期票、回數票、悠遊卡購票。而為了維持運量,從4月1日到6日,將加開184班次列車,總計6天會有103萬8450個座位可售座位。

民眾支持防疫,但自由座取消影響不小,因為清明不只連假出門玩,更有掃墓需求,而這次連假座位5日開賣,也勢必引起民眾搶票,但不只高鐵防疫做出新管制。

3日早上6點開始,包含基隆、南港、板橋、台中及高雄等17個車站,一起列入擴大實施禁坐範圍,實際走一趟台北車站,員警來回巡視,大廳果然沒有人潮逗留。

防疫期間,各交通單位避免疫情擴散,紛紛祭出對策,不讓病毒隨著軌道蔓延全台。

(民視新聞/林姍亭、蔡明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別讓防疫破功!內政部推「清明線上祭祖、掃墓分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