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防疫第一線醫護鼓舞打氣!歌手醫師創作歌曲致謝

今年過年爆發武漢疫情,讓台灣許多第一線的醫師們,這個年都得值班沒辦法陪伴家人,而同樣身為醫師的李兆麟,則創作一首歌曲《醫師娘的命運》,特地以醫師家屬的身分描寫醫師的辛苦,因為他兒子是個剛入行的醫師,年假都得值班,身為爸爸的他,希望能以這首歌,獻給所有辛苦在前線防疫的醫生們。

更多新聞: 行政院因應武漢肺炎擴大 蘇貞昌強調防疫工作嚴管法辦

用台語唱出醫師辛勞值班時,家人憂心等待的心情,而這首歌聲背後的主人其實是他,醫師歌手李兆麟。

拿著吉他自彈自唱創作歌曲,簡單幾句歌詞,放入了防疫口訣,會創作這些歌曲,全是為了感謝在防疫前線作戰的醫師們。

李兆麟表示,「獻給醫界人員,安慰他們的辛勞,當然是還有現在,其實我們在疫情緊繃的時候,我們還是要堅守崗位去照顧病人。」

現年54歲的李兆麟,是中山醫學院醫學系畢業,小兒科醫師出身,如今自開診所專攻抗衰老醫學,他從2018年到現在出過兩張實體專輯,過去黑鷹直升機墜毀時,他也曾寫過歌曲緬懷。

而他的兒子也是醫生,下個月就要到急診室工作,身為醫師爸爸的他,同樣也有很多話想要說。李兆麟說,「當然我們熬過,之前我們熬過SARS這段期間,所以我們有一點小經驗,很希望說我能夠陪在他身邊,給他一點經驗上的分享,給他一點提點,讓他可以保護好自己。」

事實上,李兆麟並不是當了醫師才開始創作,大學時代就曾參加歌唱比賽。當年和同學參加比賽的青澀模樣曝光,賽後還被不少星探相中,但他選擇繼續完成學業。

如今當了醫師沒有放棄創作,現在他更希望以醫師身分創作更多音樂,藉著這次肺炎,將正能量獻給所有辛苦的醫師同仁。

(民視新聞/李榮晋、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電子監控武漢肺炎患者居家隔離 移動恐成防疫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