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幼兒園防疫!侯友宜抽考難不倒小小朋友

春節過後幼兒園第一天恢復上班上課,新北市長侯友宜,隨機視察板橋一家幼兒園,小朋友才剛聽完老師宣導防疫觀念,市長馬上就來抽考,小朋友對答如流,讓侯市長很滿意。

更多新聞: 中市府取消公開行程 聯合小組查防疫物資

新北市長侯友宜一大早來到幼兒園突擊檢查,看看防疫工作做得如何,看到小朋友各個都戴上口罩,而且回答疫情相關問題,都對答如流,可見老師確實宣導防疫觀念,而且也都按照檢核表要求,落實防疫措施。

侯友宜表示,「我們教育局都會派人來看,那院長(園長)要代表園方來簽名表示負責,所以我們有一個檢核表,在幼兒園的每一個檢核表都一定要去落實防疫。」

包括防疫物品準備、環境消毒,以及成立防疫小組,宣導配戴口罩等等,一個都不能漏掉。新北市板橋這家老字號幼兒園,平常就已經備妥相關物資,有備無患,現在疫情擴大,更要全面消毒,一天量兩次體溫,確保孩子健康無虞。

高雄這家幼兒園,一大早小朋友背書包來到幼兒園,也是各個都戴起口罩,量過體溫,確定沒有異常才能入園。

似乎受到疫情影響,春節過後幼兒園第一天上課,出席率沒有往年好。保護國家幼苗,南北幼兒園防疫動起來,再多步驟都不嫌麻煩,就是希望家長放心,孩子也能安心上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屏東縣府團拜照常防疫不鬆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