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屏東縣府團拜照常防疫不鬆懈

大年初六開工日,籠罩在緊張氣氛當中,許多縣市都取消新春團拜。屏東縣政府照常舉行,縣長說屏東沒有確診個案,防疫也未曾鬆懈,呼籲鄉親不要太過恐慌。不過當地民眾瘋狂搶購口罩,立委鍾佳濱選舉期間沒發完的口罩贈品,成了搶手貨,一公告發放就吸引大批民眾上門索取。

更多新聞: 視察幼兒園防疫!侯友宜抽考難不倒小小朋友

敲開好運箱,祝賀新的一年好運連連,縣長潘孟安還送上一籃籃橘子給各局處,祝福大吉大利,還請來舞龍舞獅表演,場面熱鬧又溫馨,不過大家相互拜年,可不能握手。

受到武漢疫情影響,許多縣市政府取消初六開工的新春團拜,屏東縣府卻照常舉行,但進入會場中,還是得先以酒精消毒雙手,縣府強調慶幸屏東沒有個案發生,但疫情防護都準備好。

潘孟安提到,「我們還是不能鬆懈,雖然沒有案例,但我們還是在中央的指揮下,每個縣市要求公部門先做好自主管理,我們也特別跨局處連續開了多次的會議,而且準備了相關的物資,包括人力的布置。」

潘孟安也呼籲民眾,不實訊息不要以訛傳訛,避免觸法,但就在疫情延燒,大家搶購口罩之際,立委服務處有庫存大送放。

紙箱內裝滿包裝好的口罩,這是立委鍾佳濱競選期間的文宣小物,沒想到庫存的2500個,現在變身成了民眾搶手貨,公告發放後,不少人立刻上門索取。

立委鍾佳濱服務處主任謝捷晃表示,「那時候也沒有想到啊,因為當時也沒有想到說選舉過後就會爆發這件事情,我們就是說物盡其用,剛好這個社會民眾鄉親有需求的話,我們也歡迎來索取,但是發完為止。」

不過庫存有限,民眾太踴躍,服務處改為限量發送,每個人一次只能拿兩個,以滿足更多鄉親需求。沒想到競選沒發完的口罩贈品,能為延燒的疫情雪中送炭。

(民視新聞/洪明生、阿布斯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取消團拜受訪戴口罩 柯文哲:接下來一周是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