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武漢肺炎擴散口罩難求 蘇貞昌:看到有人哄抬價格打1950檢舉
蘇貞昌呼籲民眾若發現有哄抬口罩價格者,請通報消保官。(截自蘇貞昌臉書)

武漢肺炎蔓延全球,台灣今(30)日新增第9例,民眾人心惶惶,賣場口罩全被掃購一空。行政院今日進行開春第一次院會,詳細擬定口罩供應政策,行政院長蘇貞昌傍晚在臉書發文,表示政府將「統一徵購、統一調控、統一售價」,若民眾在市面上看到有人哄抬口罩價格,請打消費者服務專線1950檢舉,「防疫視同作戰,我們不容許任何人趁此時賺國難財!」

更多新聞: 口罩工廠配合政府統一徵購 增開6條生產線

行政院今天上午召開院會,宣布政府將每日向業者徵購口罩400萬片,統一調度給全國販售通路,並將訂定口罩的統一售價,以防止哄抬口罩價格。

蘇貞昌傍晚在臉書再次宣導,為了讓國人同胞安心防疫,政府不只在第一時間停止口罩出口,也協調廠商24小時全力投入生產、進口的口罩要優先快速通關、更會嚴密防止口罩走私出關。

他表示接下來,政府對於口罩的管理,「會統一徵購,保物資不虞缺乏、統一調控,優先提供醫護人員使用、統一售價,防止哄抬價格」,請國人不必恐慌、不必囤積。

蘇貞昌呼籲,若民眾在市面上看到有人在哄抬口罩價格,請打消費者服務專線1950 檢舉,讓消保官立刻處理,「防疫視同作戰,我們不容許任何人趁此時賺國難財,只要團結齊心,我們絕對可以一起度過這一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首例武漢肺炎患者康復出院!專家憂春節結束恐爆發第二波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