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建榮喊話「經濟基本面良好」 國安基金待命隨時進場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讓台股鼠年開紅盤就給投資人震撼教育,昨天台股重挫696點,創下史上最大跌點,因此財政部長蘇建榮罕見在盤前信心喊話,表示台灣經濟基本面良好,投資人要對股市有信心,而且國安基金隨時準備進場,隨後台股就反彈百餘點,重返11500點關卡。

更多新聞: 快新聞/紓困暫不考慮降稅 蘇建榮:今發布行政命令延緩繳稅最長達1年

號子股民眼盯盤勢,一刻都不敢鬆懈,受到武漢疫情影響,台股30日盤面大跳水,狂瀉近700點,創下歷年最大跌點。隔天一開盤,指標三王全都跳空上漲,這一切歸因於財政部長盤前信心喊話。

蘇建榮表示,「當然WHO已經列為這個國際的緊急的,這個所謂的防疫的事件,目前的情勢尚未明朗的一個情況下,基本上我們還是持續來觀察,我再次強調我們國安基金隨時stand by。」

台股開盤上漲72點開出,盤中一度漲超過170點,其中台積電大漲6.5元,漲幅1.58%,股王大立光上漲72點,漲幅2.02%,鴻海則是小漲0.36%。看到股市止跌,股民還是信心不足。

股民認為,「我覺得不會好到哪裡去,還不會止跌啦,止跌才有信心啦,今天反彈沒有信心啦。」

蘇建榮說,「這個武漢肺炎的影響,有大幅度動盪,不過這兩天來看,外面股市跌幅都已經縮小,美國大概昨天跟今天都已經是上漲的一個情勢,鄰近的香港、新加坡、日本、韓國它的跌幅,也比之前1月23日封城,當時的這個跌幅都還縮小。」

財長給股民打強心針,強調台股已經超跌,短期震盪後勢必回穩,不過面對武漢疫情撞撃,除了防疫概念股持續走高包括恆大、康那香、毛寶、國光生技等,優於大盤表現,其他金融股也出現買盤,短期台股利空,還是要看武漢肺炎後續發展。

(民視新聞/林苡婕、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財政部長親上火線信心喊話 台股反彈收漲73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