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狀線正式通車!柯文哲、侯友宜強調防疫照SOP走

歷經九年的新北捷運環狀線今(31)日舉行通車典禮,總統蔡英文、交通部長林佳龍、雙北市長柯文哲和侯友宜四人也在選後首度同台,有趣的是蔡總統和林佳龍沒帶口罩、柯侯兩人卻幾乎全程戴口罩,侯友宜致詞時,還強調距離2公尺以上可以脱口罩了,柯P事後也調侃的說大家都戴了,總統當然可以不用戴。

更多新聞: 侯友宜視察KTV防疫情形 向中央喊話缺口罩

親自迎接總統蔡英文,戴著口罩的柯文哲和侯友宜改以拱手代替握手,但三人的互動很微妙。大選後首度同台,但柯文哲似乎刻意避開蔡英文,總是保持距離,就連上台致詞時也幾乎沒有交集。

蔡英文表示:「過去搭乘捷運要轉好幾條線才會到,將來這種轉來轉去的辛苦,都會變成歷史。」

柯文哲說:「從忠孝橋引道的拆除,到最近中正橋引道的拆除,證明事實上 閃電戰是可以行的。」

侯友宜則說:「我把口罩拿下來,是因為距離超過兩公尺,我不是專業,但是我聽專業的。」侯友宜話中有話,引發全場笑聲,不過,大家剪綵後準備大合照時,柯文哲、侯友宜兩人最後還是把口罩給脫了下來。

對此侯友宜說:「因為剛剛是在留下一個歷史畫面,短暫的拿掉,拍個照片,留下一個大家都記得通車典禮是開心的。但密閉式空間還是建議大家把口罩戴起來,但並沒有強迫式。」

柯文哲先是說:「我們每個人都帶,總統她就可以不用戴了。」被問到是否因為總統沒戴口罩,所以互動少?柯文哲回應:「我又不是故意的,是侯市長卡在中間。」再被問是否會呼籲總統戴口罩?柯文哲僅說「唉呦,一定要問這種有的沒的嗎?」

柯P一臉尷尬要記者別亂問了,不過蔡總統離開後,柯文哲、侯友宜一同搭乘捷運體驗環狀線,兩人在車上有說有笑的,還不忘頻頻稱讚,不過外界更關心,大眾運輸怎麼防疫情?

柯文哲說:「我們現在是每八小時消毒一次,消毒沒問題,反正這個捷運公司本來就有SOP,新的路線也是照原本的SOP。」

侯友宜則說:「搭捷運的現在大概九成多都戴口罩,你看我和柯市長都戴了口罩,其實戴口罩在這段時間的高峰期,還是盡量把口罩戴起來。」

兩人異口同聲合作沒問題,柯侯哥倆好展現絕佳默契,卻意外冷落了蔡總統!

(民視新聞/陳信瑋、宮仲毅、嚴俊強、SNG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蔡英文參加通車典禮沒戴口罩 柯文哲:我們都戴,她就可以不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