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視察KTV防疫情形 向中央喊話缺口罩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下午,親自率隊到板橋的電影院、百貨公司、KTV視察防疫狀況,面對口罩短缺情形,他坦言新北市光是公務體系,一天就需要23萬個口罩,還不包括學生和一般市民,呼籲中央在口罩發放上給予更多支持。

更多新聞: 酒過三巡爆口角!萬華KTV凌晨亮刀砍濺血

一進門,服務員立刻噴酒精消毒,新北市長侯友宜親自率隊,視察KTV的防疫狀況。好奇詢問體溫器的偵測功能,當場指點教學,侯友宜還特別到包廂裡頭,看看民眾唱歌的情況。

看到完整的消毒流程、侯友宜放下心中大石,但仍呼籲民眾進入密閉式空間,可得做好防疫步驟,並表示「每個人都要有防疫觀念,除了自我做起以外,也要求業者負起責任,大家一起面對武漢肺炎」。

要大家別忘了戴口罩,但市面上口罩供應量不足,許多民眾根本搶不到,但眼看就要開學了,他也忍不住向中央喊話,「我們光公務體系,一天大概就要23萬個口罩,還不包括學生,也不包括一般的市民,所以其實口罩量,確實需要中央在配發上多給予支持」。

希望中央幫忙度過難關,除了KTV之外,侯友宜也到了百貨公司和電影院,從售票口到各樓層通通都仔細叮嚀!

而電影業者坦言業績掉了近三成,來看看今年的新春賀歲片,由柯佳嬿主演的《你的情歌》,原本被視為國內最強的賀歲片,上映一周票房僅750萬,還輸由甄子丹主演的《肥龍過江》、四部華語片票房,加一加也才2250萬,堪稱近十年來最慘!

看來武漢疫情沒降溫前、恐怕電影業者將持續面臨寒冬。

(民視新聞/陳信瑋、宮仲毅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侯友宜也買不到口罩 籲中央考慮採用健保卡領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