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府成立防疫基金 侯友宜強調優先補助老幼社區據點

武漢肺炎來勢洶洶,新北市成立防疫基金,優先照顧老小!市長侯友宜號召民間善心人士,跟政府齊心對抗疫情,首波捐款221萬5000元,優先使用在900多個關懷據點,用來購買防疫物資,提供老人與小孩最完善的防護!

更多新聞: 侯友宜也買不到口罩 籲中央考慮採用健保卡領取

民間善心人士捐贈200多萬元,新北市長侯友宜代表受贈單位感謝捐款人。春節過後開工第二天,新北市府宣布成立防疫基金,首波募款用來購買防疫物資,照顧老人與小孩。

新北市長侯友宜:「最重要的要照顧銀髮俱樂部,有一些是自發性的,它在基本上的配備是不夠的,也有一些課後照顧,輔導的孩子們,也是沒有經費來購買防疫物資,所以照顧老的照顧小的,絕對是我們最優先的順序。」

永和區民權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邱秀蘭:「據點平台我們就開始,跟我們市府的長官講說,我們現在遇到這些問題,那也真的謝謝我們新北市政府,這個基金然後馬上,要幫我們購入這些配備。」

市長號召民間伸出援手,一起和政府對抗疫情,新北市佛教會率先響應,捐出121萬5千元,嘉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捐贈100萬元,兩百多萬防疫基金,優先補助社區照顧關懷、銀髮俱樂部、課後照顧小衛星總共944個據點。

嘉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長張威珍:「有一些據點它已經變成停辦了,那我跟那個社會局,去看過幾個據點,那他們是說因為,在這一塊的物資上來講,他們會有一點缺乏。」

新北市佛教會理事長釋如乘:「我們只在乎一個人要拿多少,我們如果把我們每一個人,多餘的給他們一點,那他們就會安全了,他們也會感到溫暖。」

民間捐贈的防疫基金,納入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管理,用來購買口罩、酒精、額溫槍等防疫物資,杜絕病毒進入社區!

(民視新聞/黃毓倫、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侯友宜視察KTV防疫情形 向中央喊話缺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