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確定不能飛!交通部宣布廢除執照、開罰300萬

遠東航空去(2019)年12月起無預警停飛,儘管宣稱有金主在洽談接手事宜,但交通部長林佳龍先前就證實,民航局已經將建議廢止遠航民用航空運輸業許可證的公文送到交通部,民航局在31日晚間證實,交通部已經將遠航廢證,並開罰300萬,遠航確定無法再營業。

更多新聞: 遠航欠薪近5千萬 北市勞動局重罰150萬

遠航董事長張綱維,農曆年前才向政府喊話,期盼能復飛,這個希望如今確定無法成真。

交通部31日正式宣布廢除遠航的民用航空運輸營運許可證,因為遠航去年12月12日無預警宣布停業,未依民航法規定,在主管機關核准後60天才停業,將依法裁處遠航300萬,同時呼籲董事長張綱維,負起照顧員工的責任,並保障消費者權益,否則將面臨3年以下刑責。

在停飛50天後確定被廢照,交通部也表示,負責人的承諾一再跳票,除了資金沒到位以外,仍積欠員工去年12月薪資,若有新投資者要接手,得重新經過五階段審查,看來遠航機棚裡的飛機短時間內恐怕無法再飛上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過年將至遠航員工還拿不到薪水! 林佳龍:張綱維未展誠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