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欠薪近5千萬 北市勞動局重罰150萬

遠東航空上個月中無預警停飛,原本最晚周一就該入帳的12月份薪資,也確定延遲發放。儘管董事長張綱維聲稱有境外公司簽了投資意向書,最近就可獲代墊薪資。但交通部長林佳龍說,已收到民航局建議廢止遠航民用航空運輸業許可證公文,相關程序正在進行中。遠航也因欠薪近5千萬,被北市勞動局重罰150萬!

更多新聞: 員工通通領嘸薪水...冰的啦!老字號牛排館深夜被砸 勞工局擬重罰

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去年12月13日曾表示:「我們並沒有拖欠任何款項,包括員工的薪水,三組以上的投資人正在洽談,在這兩個禮拜左右,陸陸續續會有十億的資金到位。」

遠航去年12月停飛,董事長張綱維信誓旦旦說資金很快到位,但這個說法如今卻跳票。

遠航內部公告,提及張綱維的資產遭查封,原定1月5日發放的12月薪資,不得已得延後,但已經有香港境外投資公司明確表達投資意願,近期就會代墊薪資,還秀出雙方的投資意向書,希望能穩定員工士氣。

交通部長林佳龍:「薪資發不出來已經再次跳票,我想遠航自己應該誠實面對,一定要以員工的權益為最優先的考量,資金的來源因為也說了很多次,我們也會請民航局來加以瞭解,不過這是兩回事(廢照與否)。」

遠航欠薪但員工堅守崗位,機場櫃台地勤照常上班,張綱為喊出有投資團隊評估取得遠航全部或多數股權及經營權,要同仁再給些時間。但實際情況並沒這麼樂觀!

交通部長林佳龍:「民航局依據民航法,已經有提出建議,就是要廢止遠航的民用航空運輸許可,這個部分已經送到交通部,我們希望這個程序要走的非常嚴謹,不然也許遠航公司也會提起訴訟,我們要站穩法律的根據。」

部長林佳龍證實民航局廢照提案已經送到部內,難免影響投資意願。加上遠航因沒發放員工12月薪資,近新臺幣5千萬,遭重罰150萬。遠航員工的這個年,真的不好過。

(民視新聞/王富民、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疑拖欠員工薪水 台中老牌牛排館遭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