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難過!國民黨花蓮13黨工傳4個月領嘸薪

總統大選剛剛落幕,國民黨花蓮縣黨部,卻爆出積欠13名黨工,將近4個月薪水和資遣費,金額高達230萬元。前黨工控訴,因為黨部主委遭撤換,害他們受到波及,沒薪水可領,縣黨部則回應,這些人的雇主是前主委,而且他們選前還為「無黨籍」立委傅崐萁助選,和國民黨一點關係也沒有。

更多新聞: 年前大砍百名派遣工?仁寶:合約期滿做調整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前黨工,出面控訴,黨部欠13名黨工薪水和資遣費。

選前為黨委屈求全,但年關將近,近四個月的薪水和資遣費,遲遲沒著落。去年5月中,前主委鄒永金遭撤換,由黃原亮代理,黨中央又指派張峻擔任新主委。從5月16日到新主委上任的9月3日,都沒給薪,共欠薪和資遣費270萬元。開勞資協調會又沒共識,今天前黨工開記者會,訴諸媒體!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書記長胡慧君則回應,「我們當然是很痛心,第一點我必須強調,我們跟他們沒有任何雇傭關係,他們負責人是鄒永宏。」

前黨工爭權益,縣黨部撇清,是前主委鄒永宏聘的,錢應該跟他要,加上又沒交接黨工名冊,誰說他們是黨工。

胡慧君說:「自稱是黨工的這些人,在這段輔選期間,相信大家都有看到,他們都在幫無黨籍的人在助選,搖旗吶喊,所以沒有人會承認他們叫做黨工。」

雙方各執一詞,談判破裂,前黨工打算告到底,黨部說那就一切法庭上見。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遠航欠薪近5千萬 北市勞動局重罰15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