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停飛衝擊春節疏運 林佳龍:做最好準備

遠航停飛後,董事長張綱維盼望能復飛,已經提出陳述意見書,民航局近期就會布處分結果。然而,即便最終遠航能保有執照,但要復飛還有程序要走,絕非想飛就飛,也讓離島民眾擔心,春節班機將一位難求。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強調,將做最壞打算,也會把疏運工作做最好準備。

更多新聞: 遠航欠薪近5千萬 北市勞動局重罰150萬

遠航在松機的櫃台空蕩蕩一片,不見旅客只剩地勤人員,飛機也只能停在機坪。停飛後遠航提出陳述意見書,得等民航局公布處分結果,但今年底前的加班機資訊已經先公告,似乎也代表遠航的復飛機會變得渺茫。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做最壞的打算做最好的準備,因為現在遠航停飛已經是事實,未來不管是要廢照或者是有復飛,需要一些時間,至少我們把整個春節前後的疏運做好準備。」

民航局協調華信和立榮航空,從18日到31日,一共加開50架次班機,另外還有38架次放大機型疏運,但若大選和農曆春節前,遠航無法復飛,離島民眾就擔心返鄉航班將一位難求。

遠航突如其來停飛,讓離島民眾措手不及,截至17日,受理的退票數量就達到4萬5千多筆,打亂不少民眾行程。

民航局將公告的處分結果,和遠航復飛與否沒直接關連,因為即便最終沒被撤照,也不代表能立刻復飛,還得按流程申請,看來遠航飛機想重新飛上藍天,絕不是董事長張綱維說想飛就飛,那麼簡單。

(民視新聞/李榮晉、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遠航復飛無望?林佳龍:已收到建議廢照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