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綱維製造假債權?遠航駁「獨資、何來掏空」

遠東航空停飛員工無班可上,儘管勞動部調查,這3個月內遠航發薪狀況都很正常,但周刊持續踢爆張綱維金流,檢方也懷疑張綱維製造假債權,遠東航空隨即發出聲明反駁,強調遠航是張綱維獨資,怎麼可能有掏空問題。

更多新聞: 張綱維遭檢方聲請羈押 老員工:老闆不要再拖拖拖、騙騙騙

遠航櫃台空蕩蕩,只剩一兩個地勤人員上班,遠航持續停飛,大批旅客無機可搭,就連上千名員工也快無班可上。

停飛後,勞動部稽查張鋼維,從遠航到相關企業,包含樺福建設、樺壹租賃公司等12家旗下企業,3個月發薪狀況及勞健保支出都正常,公司依舊維持營運,但其中這家樺壹租賃,就傳出是遠航藏匿金流的公司。

張綱維跟合庫借來22億,原本的債權人是「遠航」,後來卻變樺壹,疑似製造假債權,遠航隨即發出聲明,強調公司資本額9億都是張綱維「獨資」,根本沒有掏空問題。

但不只金流問題,先前遠航停飛,送交陳訴書到民航局,要求復飛跟裁罰,但交通部長早就說要復飛有難度,至今民航局也沒進一度動作。

面對即將大選跟春節,嚴重衝擊國內線航班,第二波加班機傍晚開賣,民航局雖已協助放大機型,但遠航復飛機會渺茫,民眾的返鄉路充滿變數。

(民視新聞/林姍亭、彭乙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滿頭白髮神情憔悴 遠航董座張綱維遭聲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