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綱維稱烏龍一場盼復飛 林佳龍:沒看到遠航誠意

遠航因欠缺資金無預警宣布停業,儘管董事長張剛維出面宣稱自己遭詐欺,停飛是烏龍,希望盡快復飛。但昨晚檢方以被告身分訊問後,諭令他限制出境、出海和住居。而且至今,遠航都還沒提出復飛申請。除民航局先重罰三百萬外,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更公開質疑遠航,沒能力也沒誠意,復飛很困難。

更多新聞: 張綱維製造假債權?遠航駁「獨資、何來掏空」

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13日晚間以被告身分被北檢傳喚,面臨大批媒體包圍追問,聲稱沒問題只是烏龍一場,但2年前,遠航借款31億元給母公司成立樺壹租賃公司,檢調懷疑資金遭他不當挪用,訊後被限制住居、限制出境。

步出北檢,張綱維再三強調,「停飛是誤傳」,不停跳針要「永續經營」,不過,他被爆出遠航停飛前,轉讓手中價值238萬元、227張持股給女友范璧如,甚至還連夜搬骨董跟畫作到前女友藝人韋汝家裡。

韋汝沉默1天首度發文,PO出瞌睡照,不少粉絲留言關心,至於張綱維原本週五還說希望當天下午,就能飛,遠航卻遲遲沒發文正式申請。交通部長林佳龍指出,「復飛事實上是非常困難,公司的財務不是說去調度,或者新投資人這種不確定性就能解決,到目前為止我們都沒看到遠航誠意。」

林佳龍公開表態,復飛有困難,因為重新營運,包含資金流向,以及飛安,都得在下周三行政懲處下來前,就完整將報告提報民航局。更關鍵的是,遠航過去紀錄實在不好!

開南大學空運系教授指出,「遠東航空相對其他業者,過去確實有很多方案措施,不是那麼精確 專業,從這次事件可以看出來,其他航空業者不會有這種朝令夕改的情況。」

停飛至今至少影響208團、5039人,受理退票超過1.2萬筆,一旦遠航確定被廢除航線,可以預見1月11日投票跟春節返鄉疏運,對交通部來說,勢必是一場硬仗。

(民視新聞/林姍亭、林東銘、賴國彬 台北-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合庫借貸24.5億遠航 黃國昌批「慶富案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