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遠航喊復飛  工會幹部批:遠航飛飛停停,消費者、員工如何保障?

今日(13)下午,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在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出面後,也緊接召開記者會,針對遠航過去所為,以及上午張綱維的公開談話提出批判與訴求,並喊出口號「遠航飛飛停停,消費者、員工如何保障?」。空服員職業工會祕書長鄭雅菱表示,遠航已有多次停飛紀錄,飛安違規、勞動安全違規事項亦是罄竹難書。遠航企業工會顧問林芸則諷,若後天董事長又沒開手機,是否公司就又要倒了?而為了解決航空業現所遭遇困境,在這場記者會上,工會提出三大訴求。

更多新聞: 張綱維稱烏龍一場盼復飛 林佳龍:沒看到遠航誠意

空服員職業工會祕書長鄭雅菱表示,雖然張董事長已經表明不停業,但受雇者們卻仍未能鬆口氣,因為遠航已有多次停飛紀錄,飛安違規、勞動安全違規事項亦是罄竹難書。

遠航企業工會顧問林芸接著指出,遠航的惡行惡狀業界早有所聞亦有徵兆。2017年就因片面更改給薪辦法,員工為自救籌組遠東航空企業工會,向台北市勞動局申請勞資爭議調解,不料調解還未召開,遠航就把所有會員與工會幹部集體解雇。同時,機師的飛行加給時數也面對普遍下降,而這等於是調降薪資。運務人員也多有人力不足的情況,伴隨著制服配件不足、升遷考核不公、同工不同酬等狀況。

林芸緊接又批,董事長張綱維說聲沒開手機,公司裡就有人可以發出大量解僱員工的消息,後天如果又沒開手機,林芸諷刺是否公司就又要倒了?

為了解決航空業現所遭遇困境,在這場記者會上,工會提出三大訴求:

  1. 修改《大解法》違法企業負責人應課刑罰一致,政府應有強制調查與介入權。
  2. 民營企業設立勞工董事、違反勞動法令納入航權評估。
  3. 旅客賠償明確化、反對罷工預告。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

更多新聞: 遠航停飛旅客急退票 旅行社嗆張綱維:經營公司不是兒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