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宴請民進黨卸任立委 盼未來仍借重專業

第十屆立法委員即將在2月1日上任,總統蔡英文今(31)日邀請即將卸任的民進黨立委,包含院長蘇嘉全、林靜儀、陳曼麗等人到總統府餐敘,林靜儀和陳曼麗說,總統感謝她們幫忙,過程溫馨,也期望未來國家有需要,還是能聽聽他們的專業意見。

更多新聞: 國會新陣容報到!立委進議場前先噴酒精、戴口罩防疫

總統府前車來車往,不少人依序下車進入府內,包含立法院長蘇嘉全,和林靜儀、陳曼麗等即將卸任的民進黨立委,在任期最後一天接受總統蔡英文的邀請,到總統府內餐敘。

林靜儀透露,「總統主要跟大家鼓勵,過去四年我們一起努力的這段歷程,因為大家都提到,民進黨難得可以在國會過半,所以過去幾十年沒有辦法落實或達成的法案,終於在這段時間可以通過,尤其是很多轉型正義的相關法案,大家很感動」。

陳曼麗則說,「我覺得我很幸運,我在第九屆進來立院,第九屆民進黨立委超過半數,所以我們有些事情要做的時候,就會比較俐落,那當然在過程裡面,因為民進黨人數比較多,所以效率就會好很多」。

過去四年民進黨頭一次單獨過半,通過的法案數量倍增,林靜儀和陳曼麗對自己的成績還算滿意,林靜儀更開玩笑的說,這餐是這幾年和總統吃飯時,內容最好的一餐。

林靜儀也說,「我們都說要成立一個退輔會,總統就一直很有意見,說不准成立退輔會,她希望我們各自回到民間團體,或是回到原本的組織裡面,還是要持續給政府提供意見,協助政府一起努力」。

儘管卸下立委身分回歸自己的專業,但蔡總統仍期望未來國家有需要,還是能借重他們的專長繼續協助國家,往正確的道路走。

(民視新聞/林東銘、楊凱安、鍾能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蕭美琴、段宜康畢業了!立法院同僚搶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