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店男子炫耀「中國封城前回來」 食材前狂噴口水引發恐慌

從疫區回來,還四處趴趴走嗎?一名網路知名插畫家發文,昨天到台北市西門町一家水餃店用餐,發現一名男子大聲嚷嚷,說自己趕在中國封城前回來,還沒戴口罩站在食物旁聊天,噴口水,引發網友恐慌,事後記者求證水餃店,員工解釋他只是去福州奔喪,回國後也有去照X光,確認沒事。

更多新聞: 怕爆!男子捷運站搭手扶梯姿勢怪 網友拍下:他狂吐口水

大叔在水餃店點餐外帶,看起來稀鬆平常,只是他不斷講話,內容引起用餐民眾緊張,因為他講著講著,炫耀自己趕在中國封城前一刻回來。

知名部落客目睹全程,發文提醒:「這種人真的很欠修理,搶了一堆超商一人限購三個的口罩,剛從中國回來,明明身上有幾十個口罩,卻不戴口罩跑去人家食材前面一直講話...店家有撥電話通報,我看一個店員走到後面拿著電話打1922」。

實際回到水餃店,店員趕緊幫忙澄清沒有打電話,也表示「他不是從武漢回來,他去福州奔喪,後來聽說福州也有案例,福建還是哪裡,他也是趕快事情辦完就回來,必須得去,不然他也不想去」。

地點就在台北市西門町熱鬧的電影街,大叔全程沒戴口罩,不斷講話,嘴巴打好開,而旁邊就是食材區,又嚷嚷自己剛從中國回來,難怪用餐民眾怕他噴口水,可能會傳染給大家。

全台防疫,小吃店外都擺放酒精讓顧客消毒,怎麼也沒想到熟客跟店員間對話,意外造成恐慌,防疫敏感時機,大叔雖然沒有違法,但外帶晚餐回家,飯可以亂吃,話不能亂講。

(民視新聞/張晏碩、吳培嘉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板橋男子聊天「肺炎剛出院」 店家聽聞嚇壞急報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