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男子聊天「肺炎剛出院」 店家聽聞嚇壞急報警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大家聞之色變,新北市板橋一家咖啡廳,就有顧客高談闊論,提到肺炎出院,店家趕緊通報,醫護人員全副武裝到場。新北市林口一家診所還出現醫療暴力事件,一名男子因為有中國旅遊史,又出現呼吸症狀,醫療人員建議他去鄰近長庚醫院就診,卻被他推擠受傷,警方已介入調查。

更多新聞: 「從武漢逃出」男子控訴遭拒載 華航回應:維護其他乘客權益

男子在診所門口高舉著手,光天化日對著護理人員大聲嚷嚷,引發一陣騷動,甚至還動手推護理人員到一公尺外,甚至還和其他患者起口角爭執。

事發地點,就在新北市林口一間耳鼻喉科診所,紅衣男子動手推兩位護理人員。診所在臉書發文,得知他27日從中國回台,出現呼吸道症狀,就建議他馬上前往長庚急診,或回家並撥打防疫專線,但他卻一直大聲叫罵,還動手推人,有病患看不下去幫忙制止,紅衣男子還作勢要出手打人。警方介入調查,診所也針對醫療暴力行為提告。

基層院所缺乏檢驗機器,才會建議民眾到大醫院看診,沒想到卻爆發暴力事件。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也遇到類似事件,在臉書發文感嘆醫護難為,台商太太發燒來急診,X光肺炎,決定通報疑似個案住院隔離,台商先生衝進隔離室,對我大小聲狂吼。

疫情蔓延大家聽到武漢肺炎,全都很緊張,在新北市板橋一家咖啡廳,醫護人員全副武裝,讓路過民眾嚇壞。而他們會出現在咖啡廳,就是因為有人聽到一名男子跟朋友聊天,提到剛出院,店員嚇壞緊通報。

事後警方查出,當事人的確曾經感冒住院,談話間開玩笑說肺炎沒戴口罩,音量太大被其他人聽到,並沒有恐嚇公眾意圖。非常時期大家還是得謹言慎行,避免引起不必要的誤會,造成恐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小吃店男子炫耀「中國封城前回來」 食材前狂噴口水引發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