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回收車當路霸?遭民眾投訴闖紅燈、佔車道

高雄楠梓有環保局的資源回收車遭到民眾投訴,不但闖紅燈還霸佔半條路,害得綠燈直行的車輛還得特別閃避,反應好幾次都沒有用。對此環保局表示,是因為有臨停車輛占用路面,才會導致回收車無法繼續前進卡在半路中,但往後還是會要求加強督導,甚至考慮更改清運點。

更多新聞: 1分鐘大變身! 「行動護網車」割草不濺石

行車記錄器拍下,綠燈燈號亮起,直行汽車卻無法前進,因為左邊有台資源回收車正在通過,甚至半台車身直接擋在路中做回收,想要通行的車輛只能閃避才能前進。

民眾把畫面PO上網,投訴環保局的資源回收車不但闖紅燈還霸佔半條路,痛批這不是路霸什麼才是路霸。

高雄市環保局科長呂世圳表示,「因為收集點的部分,民眾違規停車,導致垃圾車及回收車無法停在原來固定的點上。」

遭到投訴的是高雄楠梓的清潔隊,環保局解釋是因為這個長生路轉常德路口,經常有汽車臨時停車占用原本規劃的清運點,才會造成回收車無處可停,不得已擋在路上的尷尬情況。

呂世圳提到,「導致回收車得在路中間來作業,但這些作業方式都是違反我們局裡面安全作業SOP規定,影片上來看這應該是一個突發狀況,我們會在勤務教育裡面再加強我們所有駕駛同仁的安全教育。」

儘管是有民眾臨停違規在先,但造成其他用路人不便也是事實,也違反清運的作業SOP。環保局表示會加強督導,甚至考慮更改清運點,請民眾盡量多點體諒。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遭闖紅燈休旅車猛撞 直行車撞燈桿1死1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