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煙狂竄!小瓦斯罐險釀垃圾車變火燒車

昨天晚上台東市發生一起垃圾車火警,清潔人員收垃圾到一半,滿載的車斗突然冒出濃煙,嚇壞現場所有人,由於起火點在壓縮的垃圾堆內,清潔隊員也趕緊通知消防隊,所幸火勢很快就被控制,原來是有民眾丟點香器的小瓦斯罐,經過擠壓導致起火,才造成這起意外。

更多新聞: 酒後偷開走垃圾車 撞車撞屋撞倒公車站牌

消防隊員手拿水線,朝著車斗內,還有地上已經燒成一片焦黑的垃圾堆灌水,雖然火勢已經熄滅,但被燒黑的廢棄物還是不斷冒煙。

台東縣13日晚上,一輛垃圾車正在收垃圾,行經更生路一帶,後車斗突然竄出濃煙。由於煙霧是從壓縮的垃圾堆內冒出,清潔隊員不敢大意,趕緊通知消防人員。在火勢控制後,經過仔細尋找,發現是點香器內的小型瓦斯罐沒有取出,導致被擠壓後意外燃燒。

除了瓦斯罐,還有高壓鋼瓶、滅火器、油漆桶,行動電源等,也都是危險物品。過年前大掃除,千萬別貪圖一時方便,讓清潔隊員無辜受到傷害。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苗栗自撞火燒車!駕駛疑酒駕心虛落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