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斯氣爆民宅門窗震碎 一人死亡一人重傷

天氣逐漸轉冷,民眾使用瓦斯要特別留意,昨天晚上10點多,基隆市就有一名60多歲的男子,天冷要煮宵夜,卻因為更換瓦斯不慎導致氣爆意外發生,不但造成整棟民宅的玻璃和大門都被震碎,他自己當場死亡,同居友人的兒子也受到嚴重的燒燙傷,目前還在搶救中。

更多新聞: 轟!台中飲料店突氣爆 2高中生等公車遭波及

公寓二樓的鐵窗被炸開,上面的鐵條通通斷裂,一樓大門被震歪,門上的玻璃全都破碎,連柏油路上也佈滿碎片,看得出氣爆威力十分驚人。

週二晚上10點多,位於基隆市中和路的一棟公寓二樓,60多歲的李姓屋主疑似因為在煮消夜時更換瓦斯不慎,導致氣爆意外發生,不但將整棟民宅炸得面目全非,他自己也來不及逃跑,當場身亡。同居友人的兒子則受到全身50%的燒燙傷,情況相當嚴重,目前依然在加護病房搶救中。

瓦斯桶本來就是高危險物品,民眾自行替換更容易引發災害。從事瓦斯業已久的林師父說,更換瓦斯最主要的步驟有三個,瓦斯行林師父說,「瓦斯用完了以後,這個開關要先關掉,瓦斯開關要把它關掉,這是第二個步驟,然後再鬆開這個調整器。」

按部就班再加上細心確認,就能安全更換瓦斯,否則一個不小心遺漏其中一步,開抽風機或者是電燈電扇,都可能成為奪命的導火線。

林師父強調,「如果說開關沒關  這瓦斯一打開的話,瓦斯會漏啊,不知道的人你開個電燈,有時候就可能引發火災。」

天氣逐漸轉冷,民眾對於瓦斯的需求也增加了不少,因此在使用上勢必要更加注意。若是瓦斯桶使用完畢,也最好請專業的師父來更換,才能有效防止意外發生。

(民視新聞/陳崇翰、趙永博 基隆-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宜蘭小吃店瓦斯氣爆 3人受傷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