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更換瓦斯不慎釀災 基隆民宅氣爆釀1死1灼傷

昨天(2月4日)晚上10點多,基隆市發生氣爆意外,造成整棟民宅的玻璃和大門都被震碎,60多歲的屋主當場死亡,同居友人的兒子也受到嚴重的燒燙傷。警消獲報到場,研判是因為更換瓦斯桶不慎,才導致事故發生,也立刻將傷者送醫,目前還在搶救中。

更多新聞: 轟!台中飲料店突氣爆 2高中生等公車遭波及

公寓2樓的鐵窗被炸開,上面的鐵條通通斷裂,1樓大門被震歪,門上的玻璃全都破碎,連柏油路上也佈滿碎片,看得出氣爆威力十分驚人。

基隆市議員(民)張秉鈞表示,「經過現場的勘查了解以後應該是瓦斯爆炸,在煮東西的時候造成瓦斯爆炸,玻璃破碎的時候其實讓附近的店家、或是居民有受到損傷。」


周二晚上10點多,位於基隆市中和路的一棟公寓2樓,疑似因60多歲的李姓屋主,在煮消夜時更換瓦斯不慎,導致氣爆意外發生。不但將整棟民宅炸得面目全非,驚動了附近居民,他自己也不及逃跑,當場身亡。



同居友人的兒子則受到全身50%的燒燙傷,情況相當嚴重;甚至還有因氣爆噴出去的碎片,波及隔壁鄰居的兩名孩童。

警消獲報到場,立刻將傷患送醫急救,目前依然在加護病房搶救中;至於詳細的事故原因,還需要進一步釐清。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宜蘭小吃店瓦斯氣爆 3人受傷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