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疾管署捎來好消息:目前並無新增病例 呼籲民眾有需要再戴口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1)日召開例行記者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說,好消息就是今天並沒有新增病例,而新型冠種病毒已成為國際公共緊急衛生事件,對台灣並沒有太大影響。莊人祥也說,雖然新型冠種病毒讓大家人心惶惶,但不是每個人都一定要戴口罩,真的有發燒或是呼吸道症狀時才需要戴著。

更多新聞: 口罩10分鐘銷售一空 經濟部發布趕工流程圖

他也補充,病例累計到120例,但確診案例目前維持在9例。有記者問到第9例的丈夫是否有檢驗病毒?莊人祥說,昨天有接受檢驗也送到了檢驗中心,但是結果還沒有出來。

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表示,口罩一片8元是基於過年期間因物流、人力的問題才會有這樣的價格,而民生供應需求會有260萬片,要有物流的集中、運送、鋪貨,這些都需要成本,目前徵用後的價格是一片6元,徵用期間是暫定為2月15日,同時也很感謝廠商、物流公司等願意配合。

至於新型冠狀病毒與一般流感的發作症狀要如何分辨?防疫醫師鄔豪欣說,如果是一般流感,會燒得比較高, 肌肉痠痛也較為明顯;新型冠狀病毒和一般呼吸道感冒的症狀是差不多的。

現在除了鬧口罩荒,相關用品如酒精、酒精棉片等也都連帶缺貨,莊人祥則表示,每天勤洗手才是最重要的,不需要有這種恐慌心理。有記者問,口罩是否只供應給4大超商?楊志清說,除了一般超商之外,還會供應給醫院或是附近的藥妝店。

莊人祥最後說,第9例病患的丈夫是13日有呼吸道的症狀,他們兩位狀況都很類似,沒有誰比較嚴重的問題,只是病患在檢驗時已經有新型冠狀病毒的症狀了,而丈夫則是在病患通報時就已經痊癒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經濟部證實口罩日產能達1千萬副 今起每片降到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