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口罩禁出口爭議 黃安批:灣灣把它政治化操作
藝人黃安在杜拜遊玩。(合成圖/翻攝自微博@黃安)

武漢肺炎持續蔓延,截至1月30日24時為止,全中國確診9,695例,死亡213例。長期待在中國的藝人黃安,近日頻頻在中國社群軟體微博曬杜拜度假照,還說「武漢病毒疫情把中國人的春節整得夠嗆,搶紅包之外,還帶搶口罩。」針對蘇揆日前下令台灣口罩禁出口一個月,黃安今(31)日發文表示,不就是口罩而已,彎彎(灣灣)把它完全政治化來操作。

更多新聞: 口罩10分鐘銷售一空 經濟部發布趕工流程圖

面對當前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蔓延,黃安選擇到杜拜遊玩,他27日發文表示「迪拜,穿著諸多講究,入境問俗,乾脆跟他們穿的一樣,到哪兒都方便。 」隔了一天黃安再度發文稱「武漢病毒疫情,把中國人的春節整得夠嗆。搶紅包之外,還帶搶口罩。」

黃安31日在微博發文。

黃安今天在微博貼出一張自己站在沙漠中的照片表示,「在迪拜沙漠中幾個小時,口乾舌燥,暮光伴隨著冷冽的晚風襲來,意志力還頂著。此時,一名導遊送來一瓶水,清涼透頂,讓我想起多年前在新疆,從坎兒井掬起的那一口天山雪水,真是荒漠甘泉啊!那水,真的那麼甘甜嗎?也許是,甘甜的更是溫暖的人心。」他強調,「不就是口罩而已,彎彎(灣灣)把它完全政治化來操作~送大陸口罩,舔共統派;不送,護主權愛台。」

黃安發文表示,「不就是口罩而已,彎灣(灣灣)把它完全政治化來操作」。(團/翻攝自微博@黃安)

黃安表示,那瓶水,導遊完全有理由留著自己喝,可是人之所以為人,不就是人溺己溺、人饑己饑嗎?有人忍不住對口罩的事出來說幾聲,立馬被當權派批鬥,往事被揭底、家人被人肉,最終逼著出來道歉。

他最後說,「一雙長筷子,夾了菜自己卻吃不著,吃不著也不讓人吃,這是餓鬼地獄;自己吃不著,喂對方吃,對方也喂我們吃,大家都吃飽了,這就是人間天堂。」

貼文一出引起中國網友熱議,紛紛留言表示「范范那樣被罵,可想而知灣灣是怎樣的環境,可悲啊!」、「現在世界都在關注支援中國,讓那些黑惡勢力見鬼去吧」、「要是人人都有安哥這覺悟,世界就太平了」,也有網友要黃安回中國的時候多買點口罩,因為目前口罩在中國不太好買。

中國央視主播海霞曾在節目中喊話「台灣的命運與祖國相連。灣灣,回家吧。」中國網友也常用「灣灣」兩字稱呼台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經濟部證實口罩日產能達1千萬副 今起每片降到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