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武漢肺炎「一罩難求」 行政院:會儘速改善口罩配送物流

武漢肺炎爆發造成民眾購買口罩需求增加42倍,政府至今(31)日起每天統一徵購口罩400萬片統一調配,仍不易買到。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稍晚表示,口罩生產能量足夠,但從初三開始配送能量不足,造成某些地區或熱銷點很快被搶購一空,政府不斷討論,希望盡快改善物流。

更多新聞: 政府新建60條口罩產線 拚日產量千萬片

谷辣斯表示,近日陸續收到某些社區型藥局反映,被配送口罩的速度不如超商或大型連鎖藥妝店,衛福部今日已經跟相關單位溝通;過去這段時間陸續有不一樣議題出現,政府都會在第一時間掌握,盡快橫向協調解決問題。

口罩價格自明天起從一片8元降為6元,對此谷辣斯強調,政府統一徵購、配送的口罩價格,都是跟廠商溝通協調過,包括合理的人力、生產、物流及包裝成本,沒有圖利任何人,接下來不排除進一步跟廠商協調如何改善物流。她並對外傳口罩價格涉及圖利重申,沒有圖利任何廠商、任何公職或某一個政黨,這完全是不實訊息,沒有這樣的事情。

谷辣斯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過很多次,防疫視同作戰,不容有心人散佈任何假訊息,任何不當或惡意假訊息嚴查嚴辦,相關部門也會在第一時間澄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口罩趕路中!超商10分鐘銷售一空 經濟部發布趕工流程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