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憂兒童口罩不夠用 立委籲幼托所優先配送

幼兒園開學,不少家長想買兒童口罩,但超商、藥局通通沒貨,讓家長好焦慮。經濟部2月1日起釋出10萬個兒童口罩,強調超商都能買得到,不過還是有民眾擔心兒童口罩不夠用,朝野立委黃國書、蔣萬安都公開呼籲,希望中央正視這個問題,把幼托所列為優先配送。

更多新聞: 少子化影響!兒童口罩「這裡」還有

走遍藥局超商,兒童口罩沒有就是沒有,民眾想買卻撲空,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加上幼兒園開學,讓家長好焦慮。

綠營立委黃國書召開記者會,教保單位通通出席,同一天,藍營立委也召開記者會,蔣萬安更帶著兒子出席,以父親身分點出全台家長心聲,表示「我跑了幾個超商藥局,目前兒童用口罩是缺貨的,我相信很多爸爸媽媽跟我一樣,都非常地擔心焦慮」。

不少幼兒開心上學,但看在家長眼裡好焦慮,根據行政院統計,2019學年全國有6354所幼兒單位,幼兒人數超過56萬人,但經濟部從2月1日起釋出10萬片兒童口罩,根本不敷使用,引發家長恐慌。

但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指出,「這一次我們準備要在一個月的時間,增購60台的口罩設備,那這些口罩設備,包括兒童口罩的模具,也會一併把它納進來」。

隨著11日國中小即將開學,只怕兒童口罩需求量更大,不過經濟部強調已要求業者加緊趕工,還會再增加產線,要家長別慌。

(民視新聞/陳妍霖、葉純豪、黃品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延後開學公私幼不同調!家長怨「一國兩制」